一只滚来滚去的椰子

我佛啦

《We will meet again》

大家好,这个故事叫我真的只想写个片段却越写越长最后开始乱写,是个关于谢铎在另一个世界相遇的故事,灵感就是题目那首歌,原曲很有感觉我听了深有感触瞎写一通……现在看来和原曲也没什么联系……

OOC了都是我的错……

这里的谢顿是个说着我就是从川陀大学的楼上跳下去也不谈恋爱的真香预定(呵,男人)

数学课上睡到眼镜都飞了的是我的高中同学,我至今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好了,今天的课就先上到这里,"数学老师放下粉笔,拍了拍手,下面一脸死气的学生顿时躁动了起来,仿佛在监狱里被关了三十年的犯人即将重获自由一般兴奋,这对数学老师的打击不小,因此他高声提醒各位同学不要忘了作业是从128页到135页,这番提醒使他得到了各式的抱怨声。

   待学生都离开以后,哈里·谢顿仍坐在教室里翻看他的教材书,不时在上面用红笔勾画着,他并不急着回家,也没什么别的麻烦事要做,大学教师是个挺清闲的职业,不过有时也会显得有些无聊。

   在学校食堂解决完晚饭问题后,谢顿决定在学校里四处逛逛,他才来到这所大学没多久,准确来说他从赫利肯来到这所城市也没多久,或许他应该找个时间好好逛逛川陀,毕竟川陀作为首都城市可是相当繁华的。

   当初他以一种敬畏和不报什么希望的情感向川陀大学提交了简历,要是这所全国排名前十的大学直接将简历退回来了他也会安慰自己说至少他尝试过了,不过最终结果却超乎意外。

   他的双亲对此都挺高兴的,一致支持他前往川陀大学,同时以他们认为相当含蓄但在谢顿看来意图非常明确的方式提醒他找个女朋友。

   他母亲是这么对他说的,"哈里,你弟弟前些天发邮件告诉我们他已经结婚了,不久会回来看我们。"

   而谢顿则回答,"那真是太好了,我很期待见到弟媳,或许还有侄子。"

   有谁会看上一个数学老师呢?谢顿将手插在裤兜里漫不经心地踢着地上的石子,他曾经也有过一个女友,他发誓他真的很爱她,不过很可惜对方认为他爱数学胜过爱她。

   不远处的教学楼透出明黄的灯光,谢顿突然觉得有些冷,于是他裹了裹自己的夹克,准备回去了。

   李松·阮达曾跟他提过这周末好像有个什么活动来帮助新教师增进彼此的了解,说来李松·阮达明明是个心理辅导师却一天到晚往数学办公室跑,有很多八卦消息谢顿都是通过他知晓的。

   肯定是个联谊会,无论哪个大学都会搞这套,谢顿想道,他宁愿去打会儿网球。

  

   周末一大早谢顿就言出必行的来到了学校的网球场自己练习了起来,同时他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微妙的悲哀,想想吧,孤身来到完全陌生的城市,然后周末在稍稍熟悉了一些的大学里独自练习网球,况且清晨的网球场还没什么人,这使他显得更为突出。

   谢顿尽量不去想那个活动,阮达昨天又晃到他的坐位旁边告诉他那个活动不是舞会,但是管他呢,他又不会去参加。

   虽然谢顿看上去有点像那种只会活在讲台和办公室两种地方,老了后照片也只会镶在木框里挂在学校走廊的墙上并配有一句可能不是他自己所说的至理名言的人,但他实际却很擅长户外运动且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锻炼,他甚至还有在练习摔跤而且对外人隐瞒了自己在赫利肯还赢得过摔跤比赛的事实。

   通常他能和别人打上一天的网球,今天却只是随便挥了几下拍子,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何要一个人来打网球,还选在一大早,或许是想放空自己,但显然失败了。

   我还是回去继续研究涡流好了,谢顿想,搞不好他前女友说得对,他活该跟数学过一辈子。

   虽然天气好得谢顿都能听到它在挽留自己继续呆在网球场,但他心意已决不可动摇,回去后他要先好好吃顿早饭,然后就坐在书桌前算一上午……

   "你还要打网球吗?"突然冒出来的女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回过头,发现一位女子站在他身后,阳光照在她的卷发上反射出耀眼的金光,她的声音很好听,而且更重要的是她正面带微笑的看着他!

   "当然!"谢顿瞬间将涡流这个词从大脑中移除。

   "我以为你要离开了,我也很喜欢网球,今天是个好天气。"女子向谢顿伸出手,谢顿情不自禁地握了上去。

   "……虽然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但我更想要你手里的球拍。"

   "哦?哦哦!"谢顿赶紧放开手,又将另一只手上拿着的网球拍递了过去。

   "我叫铎丝·凡纳比里,你也可以叫我铎丝,"铎丝接过球拍,"你怎么称呼呢?"

   "谢顿,哈里·谢顿。"谢顿抓住自己的衣角向下扯了扯好让衣服看上去整洁些,他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小学那个不知道怎么和女生交流的年纪。

   "放松点,哈里,我只是想找个人一起打网球,不是来检查衣着风貌的。"铎丝看出了他的紧张。

   "不,我只是,我只是有点惊讶,没想到……"

   "没想到会有另一个人选择在周末清晨打网球?我只是路过看到了你。"

   "不不不,我是说,凡……小姐,"

   "叫我铎丝就可以了。"

   "铎丝,算了,你想先打一局吗?"

   "来吧,我这周一直想找个时间活动活动身体。"

   "你也是这里的教师?"

   "我看起来年轻得能当学生吗?谢谢你,我教历史。"

   "我教数学,你懂得,挺无聊的一门学科。"

   "我敢打赌在我的课上睡觉的学生会比你更多。"

   "是吗?那你肯定没见过你的学生上课睡觉睡到眼镜都飞出去了。"

   "这我还真没见过,你漏接了,哈里。"

   "很好,我不会再有所隐藏了。"

   "尽你的全力打过来吧。"

   "铎丝,我得承认你比我想的还要厉害些,以前有学过吗?"

   "唔,专业的打法倒没有学过。"

   "那你下周还来吗?我可以教你几招。"

   "说不定我们下次见面的时间比你想得还要早,哈里。"

END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