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滚来滚去的椰子

我佛啦

《重逢》

  丹谢友情向,梗来自鱿鱼太太的丹叔去看谢顿危机怀念故友啥啥的,不咕是不可能了,企图复健一下,想想也等不到温咕咕更新了,就发了吧……
  话说群里一天到晚的黑丹叔,是真爱粉了

   这并非他第一次以记者的身份行走于人世,事实上扮演一个记者对他来说已经算是得心应手,但现在的他还是不该离开月球。
   虽然他看起来依旧身强体壮,但只有他自己才明白,如今他的正子脑运转得有多么艰难,思考和决策都需要花费数倍于前的时间,而盖娅计划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他本不应该冒险回来的。
   他的心控能力可能会被仪器探测出来,伪造的身份也可能会被人识破,现任市长对此次的谢顿危机十分重视,安保力量可谓是空前投入,她需要借此次谢顿危机来巩固她的政治地位。
   但他还是来了,在他将记忆转移之前,他还想要再见一个人。
   出于怀旧心理,谢顿大厅的建筑没有使用任何的金属,而是都由高分子材料建成,陈旧的外观使纪念堂显得更为庄严。这里亦没有任何的力场坡道,重力升降机,甚至是滑道,有的只有台阶,无论是谁想进入大厅都必须一梯一梯的走上去,因为端点星的历史上再没有谁能比他更加伟大。
   哈里·谢顿,基地创始人,心理史学之父,是他用远超世人的见解与智慧为全人类指明未来的道路,在他的预言下,人类将顺利的渡过千年动荡,迎来新一个帝国。而每隔百年他都会通过投影再度现身,为端点星化解危机,他睿智的双眼能看透世间的一切疑难,他口中说出的话无疑都是真理。
   但他知道,最初的哈里·谢顿并不是神,他只是个普通的数学家,充其量有些不凡的思想,但归根就底也只是转瞬即逝的烟火,难逃被泯没于历史的命运,这样的一个人,如今却已被尊若圣灵。
   拥挤的人群席卷着他向前行进,政府官员的高谈阔论和媒体记者咄咄逼人的追问充斥在他耳旁,久违的喧嚷使他想起他已经很久没有将自己置身于人群中了。
   每个人心中的真实情绪,兴奋,厌倦,不屑,都亳无遮掩的展现在他面前,如同一幅由人类的欲望所描绘的斑驳画卷。他很熟悉这种感觉,即使已经过去了两万年,人类也依然没有改变。
   “无论他说什么我都不会相信的。”有着一头微鬈黑发的青年对身旁的好友说道,“稍微有点头脑的人都知道这不过是用来哄骗大众的伎俩。”
   而他的好友摇了摇头,“你就不能把这种话留到私底下说吗?”
   “看吧,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存在质疑的声音才会越来越小。”
   青年将拇指勾在腰带上,同友人一起渐渐消失在了人群中。
   黑羊,羊群中的不安定份子,总是渴望冲破栅栏以企反抗。这种人在乱世注定会成就伟业,在这种相对和平的年代则只会被执政者视为眼中钉除去。
   他看着青年离去的背影,总有一天他们会再次相会的,作为计划中不可缺失的一环,他拥有连他也无法理解的奇异心灵,这种勉强可以类似于“直觉”的能力使他回忆起了那个早已逝去之人,对方曾凭借着自己敏锐的直觉侦破了几起迷案。
   或许是因为即将再见到故人,正子脑不由得调出了许多往昔的回忆。
   第一次见到哈里·谢顿时,他也是假扮的记者,为了博取对方的信任,他甚至暗中指派了两个混混去惹事生非,最后他和谢顿一起打倒了那两个倒霉鬼。
   他将谢顿安排在了铎丝身边,让铎丝作为一个保护者照料着谢顿的起居,最后她和谢顿结为了夫妻,这是他未曾想到的。
   谢顿曾在川陀各地流亡,后世将那段时期称为“逃亡期”,斯璀琳,麦曲生,达尔,最后是……卫荷。
   正子脑会精准地记录下他的一切记忆,即使事件本身已经过去了五百年之久,但对他来说这些事永远都像才发生在昨天一般清晰。
   “你就是丹尼吗?”
   这是过去两万年来第一次有人类猜出他的真实身份,他本该感到紧张,或者应该绝望,但当时的他却只觉得如释重负。
   “我名叫R·丹尼尔·奥利瓦,其中‘R’便代表机器人。”
   此后的几十年,他们成为了私下的好友,这在历史上注定是无处可考的,但他很珍惜这段记忆,他珍惜能有人再次称呼他为丹尼尔。
   后来,他离开了川陀。
   而谢顿接任成为了首相,他做得还算不错,虽然史书上对此语焉不详。
   然后是心理史学,他穷尽毕生心血真的做到了,哈里·谢顿建立起了第一个用以预测全人类的数学方程。
   再后来……铎丝死了……他对此感到悲伤,但在心底的某处,他发现自己感到欣慰。
   有关谢顿晚年生活的史料是最丰富的,他陆续失去了一切,与此同时,他也在不断完善着心理史学。
   最后,哈里·谢顿死了,像所有的人类一样,他走到了终点。
   在追悼会上,他见到了谢顿最后一面,然后他又离开了,再次隐蔽于历史之中,直到……
   “……因此综上所述,我认为你们继续留在端点星的机率为千分之八七二……”投影仪显现出的老者平静地说道。
   满头的银发和布满皱纹的脸已将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年轻数学家埋葬于记忆,只有那双散发着愉快神采的眼睛始终未曾改变。
   他观望着投影。
   “好久不见,吾友。”他在心里说道。

END

评论(6)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